臻品絕色診所—混血美鼻|微整形|光療雷射|隆乳|隔空減脂
讀取中...
HOME  /  經典案例  /  熱門案例  /  整形手術  /  圓夢計畫—削骨V臉術【臻品絕色】
CLASSIC
CASE
經典案例
05/27
2020

男孩多年前的心願,多年後終於回來求助胡岱霖醫師圓夢。

 

【臻品絕色診所暨整外權威胡岱霖示範上下削骨手術】

 

此次案例為一位年輕男性,幾年前一樣在絕色給胡醫師做了卡麥拉隆鼻非常滿意,但是自己還是最在意臉型過於寬大的問題,當年就決定要努力存錢再來臻品絕色圓夢。

台北臻品絕色削骨v臉

台北臻品絕色削骨v臉

 


圖可以看到案例上顴骨、下顴骨都較為突出,有些人是為男性帥氣的特徵,比如

西方帥哥代表:帥到就算被咬都心甘情願的吸血鬼—布萊德彼特。

亦或是獲選全球50大美男的NBA球星偉德:

以上兩位都是典型有著四方的腮幫子,散發迷人的男子氣概。 

但回歸到現實面,東方人比較畢竟不適合這樣粗獷的臉型,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駕馭的了。

 就以臉型面來說,東方人還是會比較喜愛修長的瓜子臉,配上清秀的五官。

例如國民老公—李敏鎬


於是乎我們就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做諮詢。

術前必須先確實填寫病史,以方便讓醫師更了解病人的身體狀況。

手術前更需要做全面的身體檢查,以降低手術風險。

 

 

與美麗親切的咨詢顧問討論,讓病人降低緊張的心情。

也能對自己希望的手術效果暢所欲言,達到雙方溝通共識,以降低期待值落差的風險。


這次指定之前做過隆鼻手術的胡岱霖醫師進行這項大手術。

也是因為胡醫師的諮詢方式十分務實,說一是一、說二是二!讓人非常清楚了解自己進行的手術內容以及各項注意事項。

 

 

專業的護理師進行術前衛教。

 


醫師在手術前也會再次準備,在腦海中先預想手術的過程,就像我們進考場前溫習最後的重點加強。

 

  

 

 


 

 

顴骨削骨 (上削)

顴骨削骨主要是針對過於突出的顴骨進行修飾,減少顴骨部分的外突或顴骨弓的寬度,將中臉部的寬度縮窄與改變顴骨高聳的問題。手術切口有兩處,口內上排牙齦上方黏膜,以及耳前鬢腳的髮際線內皮膚。

 

下顎角骨、下巴骨削骨(下削)

針對下顎角骨,下顎骨本體或下巴骨進行部分磨除或切除,改變下臉部的寬度,下巴線條與長度。常見是用來將國字臉的四方臉形變為較為柔和秀氣的瓜子臉。削骨切口位於口腔下排牙齒牙齦週為的黏膜處,術後不會在臉上留下外觀明顯可見的疤痕。

 

 台北臻品絕色削骨v臉

 

 

(取出的骨頭)

 

 


 

術後6個月完全恢復(對照圖)

 台北臻品絕色削骨v臉


 

 

 

顴骨是由「顴骨體」和「顴骨弓」兩部分組成的錐形骨骼,這塊骨頭決定了中臉臉形。

顴骨體構成中臉正面最前方的外側部分,過於外擴的顴骨體,會造成顴骨過高的外觀,突出的弧度過高,會顯得不夠柔和,但是如果手術過度矯正,造成突出的弧度過低,又會造成皮膚鬆垮,變得老態,這是在做術前計畫時必須考慮的一個重點。

 

顴骨弓則是連接顴骨體和顳骨的細長型骨頭,正面看臉部時,中臉最寬的地方就是在顴骨弓靠近耳朵前面的位置,所以要縮小中臉寬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顴骨弓向內側移動。

顴骨削骨手術方法有很多,除了最簡單的磨骨手術外,其他各種削骨方式基本原理,都是在顴骨體及顴骨弓靠近耳前部分以各種方式造成人工骨折,再將顴骨依照病患情況調整移動。所有削骨方式一定有口內切口,差別主要在於耳前部分有沒有切口,這個跟顴骨弓切開後有沒有固定有關。我們選擇的方式是口內切口加上耳前一個可以隱藏在頭髮裡的小切口,這樣可以準確而且穩固的將顴骨弓固定在我們設計的位置。  

 


過度發達的下顎骨,造成一般俗稱國字臉。骨骼結構的變化,包括下顎骨角過度突出,下顎骨體及下巴過度增厚。除了下顎骨過度發達外,咀嚼肌的增厚也是造成國字臉一個常見原因,例如常咀嚼口香糖的人會有很發達的咀嚼肌。

 


 

術後

 

 


 |術後第2 - 3天最為腫脹,建議患者冰敷並儘量將頭部保持較身體高的姿勢可有效減少術後腫脹的情形。

 

|術後第一週建議採用軟質的食物,也請先避免食用溫度較高的食物,口腔衛生可維持乾淨以及進食時無不適的狀況下,就可以正常飲食。

 

|維持口腔衛生是預防術後感染的重要方法,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最簡單的刷牙術口。

|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有助於術後恢復以及降低感染的機會。

|口腔的新陳代謝很好,縫線一般在2–3週便會被人體水解而自然掉落,不需要拆線。少數人可能會有掉落不完全的狀況,會在回診時間進行拆線移除。鬢腳皮方上的切口需要拆線,拆線的時間是術後一週。

|由於削骨手術大部分過程都是在口內進行,器械的進出可能會對嘴唇的周圍造成些許表淺的皮膚損傷。這些擦傷一般會在一至二週內癒合,也通常不會留下疤痕。

 

SHARE: Share on Google+
CON
TACT
聯絡我們
您好,歡迎光臨臻品絕色,
如您有任何需求歡迎填寫以下表單,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有*的欄位為必填項目。
姓名 NAME
*
手機 MOBILE
*
電話 PHONE
*
LINE ID
*
諮詢項目 SERVICE
*
留下訊息 MESSAGE
*
驗證碼
*